首页 > 新闻中心

密山市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10月19日上午召开了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本轮共成立6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形式开展巡察,一是按照《医保社保系统依法履职专项巡视巡察省市县上下联动工作方案》要求,对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党组开展专项巡察;二是在鸡西市委巡察组对白鱼湾镇党委、太平乡党委、当壁镇党委、柳毛乡党委、承紫河乡党委、二人班乡党委提级巡察的同时,对其所辖35个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不含二人班乡党委所辖15个村党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村白鱼湾镇胜利村、太平乡太平村、柳毛乡永胜村);三是对市林业和草原局、铁西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直机关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审计局等11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巡察会议精神和张雷书记在听取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佩国同志宣布了第十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勇利同志了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领会中央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会议指出,要把握巡察重点,扎实做好第十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结合被巡察单位各自职能和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巡察方案,以“三个聚焦”为重点,开展契合实际的巡察。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严明工作纪律,不能偏离巡察方向。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副组长、联络员、组员认真履行职责,不懈怠松散,不敷衍塞责,不随意表态,不擅作主张;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越级越位确定问题;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擅自外出离岗;严格保密纪律,不跑风漏气;严格廉洁纪律,不做违反工作纪律的任何行为。

会后,市委党校、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为题,对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密山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0-23

分享转载: 0